2007年11月18日星期日

FOR ONE MORE DAY (译名:再给我一天)

假期中的第一炮, 《再给我一天》。

“如果给你一天回到过去,你想和谁说话??想修正什么错误??想弥补什么失落??”

“我想重新活一次。与所爱的人相聚,把事情做对。并且,原谅我自己。”

作者: Mitch Albom

~~~~~~~~~~~~~~~~~~~~~~~~~~~~~~~~~~~~~~~~~~~~~~~~~~~~~~~~~~~~~~~~~~~~

我想,十个人中,应该会有九个人,会想回到过去。也许,是想弥补什么,还是想修正什么。
看这书之前,也想过,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能回到过去,到底,我会想要做什么??
答案是,我不知道。

*****************************************

《再给我一天》里的主人翁查理,真的回到了过去。
查理本来是职业球手,结果因为受了伤,放弃了球手生涯。由于谋生不顺,变得终酗酒,最终妻女离他而去。某天,接到女儿的信,才发现自己的独生女连婚礼也不邀请他。他决定自杀。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已经去世的母亲,竟然还活着。他遇见了他想念的母亲,和他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天。过去种种的误会,种种的不满,种种的不明白,就在这一天,全明了。父亲的离开,一直是个秘密,也是他的痛。这一切,就在和母亲的相逢,明了。

他重新认识了自己的母亲,也知道母亲一路来为他和他妹妹所作的牺牲。他想起母亲为他所作的一切,把他认为已经破碎的生命,重新拼凑了起来。他,重新活了一次。也让他懂了,什么是“家”。 

******************************************
看后感言:

生命,是没有第二次的。错过了,就是错过了。这一直是我的想法。
看完了这书,我想,如果能有机会,让我回到过去,我想要弥补,修正的事,太多太多。
我们总是认为,有些爱是必然的,而渴望把没有得到的部分填满。
我们总是不在乎,我们已经拥有。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遗憾已来不及了。这,是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犯的错。我也不例外。
到底,我们什么时候才不会有任何遗憾呢??

曾经,为了很多错过的,做错的事,伤心、难过,也痛恨自己, 不能原谅自己。
曾经也想过,如果所有的一切,能回到过去,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也许,我会活得比现在的我,开心。 (会吗??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或许我会躲开不必要的错误。)

我们总是在做了某些事后,才知道这是错误的。做了才知道错,这才能使我们成长。
也许,我该感谢自己以前曾犯下的错误,因为这些错误,才会有今天的我。
所以,我想我会试着去原谅自己。

母爱是伟大的。家人,无时无刻都会在你的身边。珍惜他们吧!!

what if u had a day with someone u'd lost??
i think, i will take the opportunity to talk to them, appreaciate the one day time.
appreaciate everthing u have, everyone those who with u now.... especially ur family and ur frens around u...

Mitch Albom 的书,真得不错。之前看过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译名:在天堂遇见的5个人》。 

觉得此书不错,值得一看。

http://www.mitchalbom.com/
http://www.foronemoreday.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