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星期日

懦弱的我

曾经以为自己是多么的坚强。
原来,自己是多么的懦弱。

在家,有父母的保护。
无论我犯了什么的错,总是有他们为我纠正。
曾经很爱粘爸,可是现在却不常回家。
曾经在低潮期时,让他们受苦了。
一声的爸,让他哭了。
曾经让父母担心过我,现在只想不再让他们担心。
能做的,就是不让他们知道我的苦,我的问题。
能做的,就是在一通电话来的时候,将哭泣的声音藏了起来。
能做的,就是成为他们孝心的女儿。

在内在外,有姐为我撑腰。
课业,活动等等,什么都会为我安排好。
想起幼儿园的日子,天天离不开她。
想起小一第一天上课,陪伴着我一整天。
想起教我课业的日子,也想起帮我做美工的一切。
想起常常依偎在你身边,看你为我应酬一堆的亲戚。
想起我们常常在睡觉时间,无话不说的那一刻。
更想起我们一起被父母骂的时候。

惭愧的是,
有时候,还得让弟弟来保护我。
有时候,还得让弟弟来向我说说道理。
有时候,还得让弟弟来安慰我。

一直都将坚强的一面摆在外。
是不想让人家知道,我有懦弱的一面。
是因为不能接受自己懦弱的一面。
更是因为环境所迫。

直到某天,我知道我不能再伪装自己是多么的坚强。
我知道我没法向我姐那么的坚强。
也知道我是那么的懦弱。

坚强,只不过是用来伪装自己的悲哀。
坚强的背后,是你永远不知的一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