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归家的第七天-聚会220808

~最美丽的爱情,就是友情。quote from 《最后的朋友》~

2个聚会,同个地点。
只是人物不同。
聊的话也不一样。
但是问候总是少不了。

聚会1:
人物:我,虾小姐,卡小姐和她妹,屁小姐
地点:高山的狮子座餐厅
时间:1200
去了印度1年的卡小姐,不见2个月的虾小姐和屁小姐,
大家又不一样了,可是感觉还在。
聊聊大家过去那一年的生活,也听了不少的八卦。
最令我惊讶的,是曾经是你的他,竟然有了另一个她。
没想到,原来,感情是那么的脆弱。
吃吃喝喝聊聊,时间很快过。
真得很珍惜在一起的机会,或许要真真的能团聚,得等多2年。
到时候,毕业的毕业了,做工的做工了,
要相聚的机会,多了。
朋友,挨多这2年吧!!往后幸福的日子,就快到来了。
朋友,一路顺风,明天的班机不送了,要多保重。
下次回来,我们在聚一聚吧。
就这么约定。

聚会2:
人物:8个小六朋友。
地点:高山Aeon jusco的金加利餐厅
时间:2000
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抵达了原来的地点,
过了10分钟才知道地点换了。
想了很久第一面见的时候,感觉会如何。
尴尬??害羞???还是很怪??
终于见到时,感觉果然很怪。
先见到的,就是小六的班长,和其他两位女性同学。
这小六的班长,以前是人家公认的帅哥之一,
全校老师同学都爱他,甚至还有人为了他而想尽法子接近他。
现在,还是那么的不错,只是样子变了很多,如果不说,真没法子认得出他。 
其中两个女同学,样子没什么变,只是高了很多,还是因为我矮了很多???
另一位女同学,则变了很多。完全看不出,到底她是谁。
至于其他4位男同学,有些则之前中六时同校过,有些则之前有见过,
只是大家已不像以前那么熟而已。
聊了之前那12年的生活,聊了现在的生活,
也回想起小学那段日子。
更八到有些同学即将结婚,有的还已经生儿育女了,我吓到!!!
而我,还是孤人一个。(叹气!!)
更八到有些同学结了 
同学说我变了很多,有吗?

这两个约,赴了真有意思。
想想,身边有多少的朋友,是被我们疏忽了。
小学时,我们总认为这些朋友会是我们永远的朋友。当要分离的时候,什么毕业册,什么小册子,满满都是联络的电话。
去到了中学,认识的人多了。也许你会在这个时候,找到你所谓的知己。如果同个小学同学去到了同个中学,也许你还会和他或她保持联络。其他的,就丢在记忆后面。中学毕业的时候,大家都有了手机,只是这手机号码只是个backup,填满了sim 卡,然后也丢在一旁。有用的时候,就是要求救的时候。
到了大学,认识的人更多,来自四面八方不同州属的人。也许,你的知己又突然变了。这,是可悲,还是可笑???这时候,小学的同学又抛到记忆的很后面甚至忘了,而中学朋友择留在大学朋友的后面。等到大学毕业的时候,这些大学朋友,或许还会联络,但那感情,你能保证不变吗??
回到自己的家了,联络的就会是之前那些差点被你遗忘的中学朋友。那,小学朋友,还在你的记忆吗??这时候,也许你又有了新朋友,那就是工作上的同事。等到你认识了你的另一半,突然走在你身边的人,却变成了另一半的朋友群。等到了你结婚生子的时候,走在你身边的人或否不一??哪,你年老的时候,能否确定这之前的朋友还在你的朋友群内呢??

只能说,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阶段,你会有不同的人在你身边走过。人,一直到在变。
我想说,我知道现在才领悟这道理,也许太迟了。也许,我真的把小学同学遗忘了。但是中学的朋友,我却没忘了你们。我想努力保留现在的我们。将来,就连大学的朋友,我都期望我们感情不变。但能吗??

~我想把不能变成能。但是,只是一只手掌的掌声,是响不起来的。你,肯借我你那一只手,让我们把这响亮的掌声,给响起来吗???~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是呀,在不同的时空,总有不同的人擦肩而过;套那句老话,‘只要真心爱过,刹那既永恒,哪在乎暮暮朝朝?’ 朋友,爱你哦。^^

cherlyn 说...

是啊,你也是我这生中,最特别的朋友。
我想应该没有人像我们这样,从小学,中学,甚至大学都一样。。。 虽然我们不常见,但我不会忘记你这位朋友的,永远都会在记忆前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