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森林世界

~如果把这世界比喻成一座森林,你会是里头的什么动物??~

如果这世界是一座森林,里头住着很多种类的动物,你认为你会是什么动物??老虎??狮子??兔子??蛇?? 我不知道我会是什么动物,但我会是最懦弱、弱小的动物。我会是那么渺小的动物。

我的森林世界里住着很多不同的动物。不同的动物,有不同的性格、背景、想法等。动物群里,有强者,中等的,也会有弱者。强者,则会受人尊敬,也会是森林里的王中之王。往往,只有强者才会引人注目,也只有动物们所谓的强者,后面才会有一班的小动物跟随着。在一个森林里,其实很容易看得出,谁会是那个所谓的强者。也许一座森林里会有很多的强者,但那肯定不是我。有些表面看起来像强者,但其实不是。有些人表面看起来是中等、弱者,但其实才是强者。这些假象,只会让人很迷惑。

动物和动物之间有个游戏,追逐游戏。如果你能在强者的威迫下生存下来,那你也是强者之一。但如果不幸的牺牲在强者之下,那真是不幸。有些人说,要在这种森林下生存,有些手段不耍是不可以的。但是,可否有想过,这些手段固然可以使你成为森林里的强者,但你内心过得去吗??你会在这森林过的快乐吗??你也许会说,要向上,就得牺牲这一切。对,要追求一切,得牺牲。可是,这个牺牲值得吗??你也许得到了一切,而这一切只不过是表面上的功夫。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你失去了更多,多过你得到的。值得吗??你自己去衡量。

动物与动物之间的关系,其实也很复杂。同类的动物,才能成为一群。至于不同类的动物,则会成为敌人。这是个循环,还是天生,又或者是注定的???同类的动物,成为一群,在理论上来说,也许是正常的。如果同类的动物,成为敌人,那也许这森林的循环会变调。不同类的动物,如果能成为一群,这森林会很美好。但往往这都不太可能会发生。也可以说,会发生的几率几乎接近零。正常来说,不同类的动物,会成为敌人。也许,它们能安好无事的相处。但内心里,背后的故事,没人会知道。这,就是表面功夫。于是,一旦有什么事发生,则会变成一发不可收拾得残局。把这道理套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表面的,礼貌上的其实都很假。真心想要相处的,往往却会伤的你很深。本来认为是同类的,其实这一切只是你的想法,其实这一切都是假的。开始不知道到底谁是我的同类,谁不是。努力的融入这同类,其实就好像穿着老虎皮的羊,到最后其实还是只羊。努力和付出的过后,心酸的心,有谁会知道。动物和动物之间,有时候可以用些动作来表达对对方的关怀。但是人与人之间,却很难的。一个小关怀,变成对方眼里的老气。一个小小的叮咛,变成对方的长气。到最后,一个小小的动作,变成对方讨厌你的理由。

要在这森林里安稳的生存下来,要付出的其实很多。最近常想,现在的生活其实就像在一座森林里,你要不停的想办法生存下来。人常说,适者生存。上课,赶报告,做实验等等是我们的生活。不要去埋怨这一切,埋怨的太多,最后只会变成什么都不想做。打比方说,在做报告如果遇到了难题,那你就得花点时间去研究它。在交报告的期限里,就是因为有期限所有不管如何你都会想办法去解决它。把报告比喻成老虎,把自己比喻成小动物。当老虎追逐小动物,想要吃它的时候,小动物会努力的逃出虎口,不让自己成为虎口下的牺牲。同样的道理,就是因为这样,自己才会努力。如果一味的只依靠别人,那要在这森林存下来,会有难度。就像这小动物,如果只等其他动物来拯救它,那成为虎口下的牺牲几率更大。毕竟,你也不是每次那么好彩,会有人来拯救你。

~只是纯粹写。我会是在你森林世界里,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