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无声的世界,请用心聆听

~如果有一天,我的世界变得无声了,我会变得如何呢?~

看着《甜言蜜语》这部戏,个人觉得剧情不错。
也许有人会不喜欢戏里的主角,也许有人会觉得这是一部不好看得戏,
但这一切不重要,只要是我喜欢的,我就会看。

戏里的女主角到末端的时候,一个意外,
把本来只剩下30%听力的右耳可弄聋了。
本来充满笑声的世界,一下下变得宁静了。
本来缤纷色彩的世界,一下下变得灰暗了。
本来充满希望的世界,一下下变得绝望了。
本来信心满满的世界,一下下变得垮掉了。
本来充满可能的世界,一下下变得不可能了。
一段刚开始的恋情,也变得分手下场。

女主角在某集开头时说过,
失去了听觉,感觉人生好像突然失去了喜怒哀乐。
甚至,还引起了很多的误会。
在她的世界里,没了吵闹,没了是非。
也许这是好的,至少可以少了烦恼。
这世界也变得陌生了。

我们常选择听好听的话,
不好听的,牢骚的全都不听了。
可是,当你失去了这一切,
你就会想要听回这些你从不爱听得牢骚话。

~当这一切如果突然发生,我想我的世界会变得更黑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