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晴天和雨天

~晴天或雨天,你选择哪一个??~



如果你问我,
我会说,不知道。
一切得看看当时我的心情是如何。

晴天,犹如一切雨过天晴似的。
当太阳出来的那一刻,所有灰暗的,黑暗的都会不见了。
当那热热的阳光照着大地时,
不止大地热乎乎,就连人类的心也热了起来。

雨天,则犹如黑暗的世界。
当一滴滴的雨水,从天上降下的时候,不好的回忆有时候会冲上来。
当天上的乌云越来越多时,总是会令人忧心忡忡。
仿佛整个世界都灰暗了起来。

当心情好的时候,多么希望今天是晴天。
当心情不好的时候,那今天最好的雨天。
至少那下雨的声音,也许能盖掉哭泣的声音。

很小的时候,忘了从哪儿知道有情天娃娃这东西。
只记得如果要晴天,晴天娃娃的头就得向上。
但是如果晴天娃娃的头向下,那今天一定会下雨。
也许这只是一个玩意儿,但以前的我,至少有少许相信。

本以为今天会是个晴天的日子。
但不知为何到了傍晚时分,竟然下了毛毛雨。
一个人在宿舍屋里,望着窗外,竟然多么期望会下起大雨。
只是这一切太令我失望了。

曾幻想在雨中漫步。
曾想过让雨水唤醒我。
曾想过让雨水冲走一切。
但只曾经历过在雨中露营。

~晴天,雨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