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猜疑?~

我的理性告诉我,不该猜疑别人。
我的单纯告诉我,这世上没有坏人。
我的原则告诉我,没有证据不可怀疑他人。
我的心告诉我,要相信每一个人,特别是朋友和家人。

以前的我的世界很单纯。也许是我世面见的少。
以前总相信人是善良的。也许是我自己的幻想。
以前总认为所有人是好的。也许只是我的错觉。

渐渐的,
我的理性告诉我,猜疑人是不能避免的。虽然我不愿。
我的单纯告诉我,它要离我而去了。这世上存在着坏人和好人。
我的原则告诉我,没有实际的证据,先别下定论。
我的心告诉我,不是每个人都可相信的。

我开始不会去分辨,到底你们谁对我好,谁对我不好。
我也不懂,到底你们之间,谁是可以信任的。
我开始不知道,到底我是什么。
我开始犹疑,友情这东西到底能不能长久,爱情这东西会不会来。
我开始怀疑,我是无用的。
我开始,迷失了自己。
我也开始,猜疑了自己。

我想回到过去的自己。
让自己相信人是善良的。
让自己相信这世上是美好的。
让自己知道所有的人都是好人。
让自己知道每个人的感情都是真的。

~我只想找回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