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

周游列国??我想!!

~在你年轻时,你最想做些什么呢??~

高中同学中,几乎一半以上已出国去留学。
每每高中聚会,能出席的不多。
有时候,连我也会放飞机。

看到他们能至少到外地留学,
说真的,很羡慕。
羡慕他们能看到不一样的。
羡慕他们能见识到一些不同的。

大学生活中,也有系友到外地交换学生去。
听闻她这六个月来这里去,那里去。
看着她的部落格和照片,
说不羡慕,骗你的。

活到这一把年纪,其实从未离开过这个国家。
就算连护照也没有。
要一笔钱出国去,其实是家里的一大负担。
虽然老爸很愿意负担,但为人子女的还是心领啦!!
这笔钱,你还是慢慢留下来,将来和老妈去中国吧!

老爸一直想回中国看看爷爷出身的地方。
碍于时间和金钱上的问题,还有我们四个不孝子的问题,
最重要的是,放不下工作,
结果还是没回去过一次。

老姐说想要出国边玩边打工一年。
老爸老妈举手举脚说go ahead!!
其实说是容易,其实还有很多要考量。 
当初老姐毕业时,问我她该不该去邻国当劳工去。
那时2对1,2个反对票的原因不一。
老妈说邻国消费高,先在本地打基础先。
而我这个老妹呢,则是希望至少她能在家看管下小老弟。

其实很多人都说,希望能继续学业下去。
而我却迫不及待要出社会大学。
原因只有一个,不想再用家里的钱。
也想赚钱给老爸老妈出国去。
当然也是因为自己想周游列国去。

~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想要周游列国去。只是本人穷鬼一个,没钱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