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给天上的您

~如果你不曾离开,我想我们会很幸福。~



人家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很小的时候,我就失去了您。
其实,早在我小学的时候,家里4位最年长的长辈们已一个一个离开了。
也因为这样,对您的印象其实并不多。
很多时候,都是别人告诉我的。

您离开已18年那么长了。
对您的印象竟然是停留在送你离开的时候。
犹记得某天夜里家里突然来了很多人。
也见到爸爸,伯伯和姑姑们都在哭泣。
那时是我第一次见到爸爸哭。
一群人围在你的床边,我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只记得妈妈叫我进去抱着爸爸,叫爸爸不要哭。
我窝在爸爸的怀抱里,看着一动也不动的您。
爸爸还叫我去您的身边叫您回来。

我从小就和您住在一起。
他们总是说我和您最亲。
您总是爱叫我babakia。
到现在还是没人懂这是什么。
据闻您很爱带我出街。
我们就手牵手出门去。
也据闻我小时候的福建话不错。
总是会在您要出门时,吩咐您要小心。
但为何现在的福建话却又是一坨屎。
只是为何这一切都不在我记忆里。
可惜。(叹气!!)

今年是您90大寿。
今天就是您的大日子。
只可惜您已离开。
但是我们还是和您庆祝。
就让地上的子孙们向您说声:
爷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阿!!


献上蛋糕一个。

~如果您还在,那该多好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