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星期日

火锅

~炭烧火锅和电磁炉的火锅,你喜欢哪个呢??~

前一个月家里突然多了个电磁炉,
结果这一个月内,几乎每个礼拜都吃火锅。
只是火锅的料,少之又少。
来来去去就只有鱼圆,蔬菜,鱼肉,鸡或猪肉,冬菇等等.....
我从来不知道原来家里的人那么的爱吃火锅。
也许方便准备吧。

以前吃火锅对我家来说,是个大工程。
首先要准备好炭,弄小炭,烧炭等等....
然后等炭烧滚了水,放料,等熟,开餐。
前前后后大约要1个小时。
曾问过家中两老。为何不用瓦斯的呢??
答案是,味道不一样。炭烧火锅,一级棒!!
现在,电磁炉“嘀”一声,等15分钟就可以开餐。

每每吃完火锅,总是汗流不停。
皆因小辣椒实在是太辣了。
虽然这次的汤底是冬菇味的清汤。
热滚滚的汤+实在是辣的辣椒,
实在过瘾,虽然很烫+辣!!

~两者,我都ok。感觉没什么不同。只是我比较爱tomyam火锅多过清汤火锅。~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太多的休息导致你也变成怪人了。
太多工作的我们也变成了怪人。
什么时候大家都变得怪怪的了。

shlrene

匿名 说...

-饭-

拜托
那个叫“火锅”
不是火窝

请不要像别人提及你
你懂中文

cherlyn 说...

给shlrene,
哦,你如何知道我有这个部落格???
好神奇哦。。 
看到你的留言,真是吓了我一跳呢。。 
不过,欢迎你。

给饭,
我也知道是错的。只是一时想不到。。 

Mademoiselle Shlrene 说...

给你,
原本不像把名字写上去的,但又觉得怪怪的, 好像很对不起你这样,comment 后又不让别人知道是谁。
放心,我并没有把这部落个给其他的人哦!
至于怎样指导的,其实...
就让我们之间保持点神秘感吧!
以后再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