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久违的“周记”

~又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做些不可思议的事了。~

此“周记”非平常人们所写的周记。
听着李圣杰的“擦肩而过”,手指则在黑白键盘上移动。
为何突然想写“周记”呢?

话说,
不小心搜到5年前中四中五时所写的周记。2本周记本,记载着两年高中生涯的点点滴滴。这周记,是华文老师兼班主任要求我们写的。虽是课业之一,但我想当时的我,还蛮享受些周记。
虽然说是周记,实际上在周记本里所写的,不是一个星期里发生的事,而是我们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回顾以往的周记,发现自己写满多的哀怨和烦恼。
最后一篇周记,是在SPM前些的。记得老师要求我们写最后一篇周记,而这篇周记你可以选择交还是不交。而我最后选择没写这篇“最后的周记”。原因:我忘了。
毕业后,这2本周记本就收在某个地方,连同当时我们一起制作的《丁卡旦史亚》(TINGKATAN 4A)一书放在一起。因为,这是在我高中生涯里,唯一的纪念品。

突然想把这周记继续写下去。
只不过,不是在周记本里写。
而阅读此周记的人,也不再是华文老师了。

******************************************

《这5年来》

2003年尾,离开了光华。未来的路该如何走,一直是我烦恼的事。当时的我真的很想出国去留学。但现在,也庆幸自己选择了本地大学。虽然有时候会想,如果当年我顺着老爸的意愿去了留学,现在的我会如何。离开光华后的日子,其实真的不好过。少了目标,少了乐趣。等待着SPM放榜的日子,成天混在家里,无所事事直到上了中六。

中六的生涯很压力。成天不是读书,就是补习。身边的同学们也换了很多。熟悉的面孔不在,在的是我不曾见过的。有时候,真得很期望这一切从没变过,至少你还在我身边。我也从来没想过,会有那么的一天,当你认识的人变成了一个你不认识的人。也没想过曾经多么友好的朋友,也可以在一夜之间,没了。该伤心的也够了,但庆幸的,我更清楚知道了,哪些才是我真正的好友。2年的中六,我们的感情突飞猛进。很感谢有你们的陪伴。

2004和2005年里,碰到的事很多。伤心的,快乐的也有。犹豫的,不安的事也有。很多转变也发生。中六刚开学时,家里发生了些事。一时的变化,我没法接受得来。所以,我选择了逃避,虽然这样不好。家里的变化,让我开始忧心这和那。也许,是自己多余了。

2006年,STPM后的日子,更难过。混了接近8个月的时间,才重回校园。变化更大。2006年所经历的,我想,永远都会是我的噩梦。离开的,离开了。剩下的,只有回忆和泪水。过去的,成为了大家的回忆。所有的误会,也没化开。什么友情永固,什么保持联络。。。其实只不过是用来结束一段感情。当时也不知为何会那么的在意,其实只不过是自己看不开。不要问我2006年带给我什么回忆,我只能说,这是一场噩梦。

2007年,曾经何时期望过这年会是最好的一年。可是现在回顾过去,只觉得荒废了一年。学业,友情.....回想起,只觉得自己有点可笑。也许一路以来对新的生活抱着很大的希望。所以,但一切不如你所愿时,会对这生活开始埋怨。曾经何时多么期望大学生涯会有不一样的体验。曾经何时对自己说要享受大学生涯,但现在却对这生活觉得有点小累。上了大学见识过了很多事务,遇到很多人,开始有不一样的想法。开始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开始不知道自己的路该如何走,也开始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们。

其实,我恨这样的我。总是问自己为何不能简单点。恨自己那么的复杂,恨自己那么的懦弱,恨自己那么的愚蠢。

2008年过了一半。该做的事,还是没做。该发生的事,还是没发生。一个月前,一年前,两年前生日时许的愿望,还是落空了。身边该变的,都变了。剩下的一半,我会好好的过。我想,我会为自己而过。

其实,这五年来,变化大的,不是巴生这个地方,也不是我的家人朋友。
其实,那个最大的变化是我自己。

很好奇,
接下来的5年,我又会变成如何呢?? 

*******************************************

完成此周记已接近凌晨3点钟。
今夜特别的宁静,至少没有狗叫声。
也许这篇周记不会是最好的,也不会是最详细的。
因为最详细的周记,其实就在我的回忆里。

~都说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就总是会作些不可思议的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master-

人家周记就周记,你周记是5年记 =,=
把153a maid推开
剖开脑袋看看里面到底装什么东西

cherlyn 说...

都说了,此“周记”非平常人们所写的周记。
要我说多少次啊....

顾名思义,名为周记只不过是想找回以前写周记的感觉.....